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机电业 > 正文
 

格鲁夫明年将卸任主席职位 英特尔新老交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6:47 新浪财经

  将于美国时间10月4日出版的《商业周刊》杂志刊登了名为“伟大发明家”的专栏文章,在这一期专栏中介绍了安迪-格鲁夫、罗伯特-诺伊斯和格登-摩尔,这三人都在英特尔的发展历程中作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

  《商业周刊》在对格鲁夫进行专访时了解到,格鲁夫将于明年卸任英特尔主席职务,而现任CEO克雷格-贝瑞特也将从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上退下了。

  格鲁夫给人留下的印象是非常的执着,越是困难的问题,他越是努力寻找答案。即将接替贝瑞特出任首席执行官的保罗-奥特里尼也是如此。英特尔有一项公司政策就是员工可以不同意他们经理的观点,而追求自己的理念。这项政策曾引起过很多争议,人们不知道它是否能够促进新思维的产生。

  虽然早在几年前,格鲁夫就从英特尔的一线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他对于英特尔的影响力仍然无人可赖否认,事实上,他在一个更高的层次上影响着英特尔发展。英特尔现在很多的资深副总裁都是格鲁夫的追随者,这其中包括帕特-盖辛格(Pat Gelsinger)和肖恩-马罗尼(Sean Maloney)。盖辛格曾透露,格鲁夫一直很关注对英特尔员工进行教育,当盖辛格还是个低级员工时,格鲁夫就鼓励和帮助他不断进步。

  格鲁夫的离职对于英特尔来说也许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意义,但首席执行官贝瑞特将于明年退休,这个事实表明英特尔正在发生着一次新老交替的巨变,它将由更年轻一辈的勇敢者们领导前行。(王  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鲁夫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