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AMD主席访华加设大中华区总部 郭可尊掌帅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45 新浪财经

  文/徐志斌

  9月23日上午9时,AMD中国总裁兼总经理郭可尊将从访华的鲁尔兹手中接过极具象征意义的大中华区“帅印”。继2003年12月份访华之后,AMD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海克特.鲁尔兹(Hector de J. Ruiz)博士于今年9月23日再次来到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安排之一,AMD在北京设立了大中华区总部,并由郭可尊执掌。

  不过,这个安排在之前是严格保密。昨日晚些时候,新浪科技获知消息说,今天上午将有一个极具悬念的事情将要宣布,但AMD人士始终不肯透露。

  鲁尔兹在介绍成立大中华区总部的原因时说,大中华区是全球最活跃的技术市场之一,在AMD的全球战略中具有无可比拟的严重要地位。按照版图划分,中国内地市场、香港、台湾地区都在总部管辖范围之内。

  此前相关媒体报道,鲁尔兹在结束完23日上午的媒体见面会后,将与其众多全球合作伙伴、随行高层一并赶赴上海,参加将于上海举办的F1赛事。

  这也是鲁尔兹两年内的第三次访华。去年12月,海克特.鲁尔兹第二次来到国内,当时他宣布说,将在中国成立AMD中国公司。今年5月19日,AMD中国正式落地中关村,不过,曾盛传他将来主持AMD中国揭幕仪式的场景并没有发生。此次鲁尔兹将大中华区业务印章亲自颁发给郭可尊,也正有弥补此前遗憾之举。

  现场与会人士也认为,鲁尔兹此行安排也是郭可尊带领AMD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成绩的一种极大认可。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AMD将联想、方正、清华紫光、曙光等国内硬件大厂揽至自己麾下。

  在当天上午,鲁尔兹还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人民币,用于在贫困地区兴建希望小学和电子教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