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淘金神秘朝鲜 > 正文
 
温州商人在炮火中也能嗅到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6:00 时代人物周报

  温州人的精明,实干,始终站在时代前沿,那种思想解放的经营理念,浓缩在曾昌飚这个人的身上

  本报记者 彭苏 发自沈阳

  有人戏说,联合国维和部队反应神速,但与温州人相比还是慢一拍。

  “温州商人既能住酒店又能睡地板。早期来沈阳时,大部分温州人干的都是别人很少干、不愿干、嫌脏怕累的零活儿,卖的是别人嫌钱少不愿卖的小商品,但我们不怕利小,踏踏实实地去做,正是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才完成了原始积累的过程。现在我承包了平壤百货大楼10年的经营权,别人问我要是朝鲜情况变得不利了如何办?我告诉他,我们温州商人就算是在伊拉克的炮火硝烟中也能嗅到商机,而且拎起包就直奔目标去了。”曾昌飚说这话时,头上像镶了光环,脸上倍儿有光彩。

  曾昌飚的妻子是他高中时的同学,长得十分清秀。据说,她当年是学校里的校花。但两人拒不说出相恋的过程。在妻子眼中,曾昌飚是一个好父亲,更是一个好先生。虽然曾昌飚时常不能回家吃饭,但她能理解他工作的繁忙。

  续文辉是曾昌飚的属下,在他眼中,曾昌飚就是个工作狂。这一阵工作十分繁忙,他每天睡四个小时,就已经很不错了。另外他也是相当神奇的人物,他的口头禅是没有难的事情。往往别人都认为做不到的事,他却可以办到。

  朝阳市副市长杨久志说:“曾昌飚是我在市政府工作6年多来接触的众多投资者中,印象最深,也是我最佩服的一位。我认为他是温州人的一种典范,是一个杰出代表。温州人的精明,实干,始终站在时代前沿,那种思想解放的经营理念,在他身上,或者说是浓缩在这个人身上。”

  曾昌飚的座右铭:只要敢想,努力去做,就没有一个理想是不能实现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