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健力宝易帅 > 正文
 
张海:仍参与公司最高决策 会做好投资人角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2:06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消息(记者秦涛)昨日上午,由佛山市三水市人民政府牵头,健力宝集团执行总裁江达明在健力宝山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张海不再担任健力宝董事长兼总裁,新任董事长为魏小军,总裁由祝维沙担任。

  现年49岁的祝维沙,1983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1983年至1989年开始创办裕兴公司,现任裕兴控股集团董事长。作为神秘人物的魏小军,就连昨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三水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和健力宝集团不少高层人士都表示“以前没听说过此人”。据记者从南方都市报一位同行处打听,魏此前在一家DVD企业任职。

  对于张海的此番“遭遇”,业界流传的版本是目前的销售模式在经销商定货与回款方面存在缺陷,眼下健力宝的主营业务回款方面面临很大压力,应收账款逐渐增多,引起众多股东不满。不过江达明认为,暂时出现的困难,决不是资金链的问题。

  对于张海的去向,江达明表示,张海仍是集团的董事,他会一如既往支持健力宝。祝维沙接任后,除了董事长一人,其他高管没有任何变动。之所以选择祝维沙,江达明表示,是看重其在实业界的摸爬滚打以及丰富经验。祝维沙是长期经营实业的资深人士,也是中国经济风云人物,他旗下的裕兴是中国第一家到香港上市的公司。

  我仍将参与公司最高决策

  从“无名小卒”到健力宝集团巅峰,又从巅峰到“退居二线”,现年30岁的张海似乎都在一夜之间完成了几个不同角色的转换。而作为正处于风口浪尖的张海,此时并没有切断与外界的联系。他依然保持着手机畅通。昨日下午3点过,张海在电话中与记者进行了交流。听其声音,他还是显得比较平静。

  记者:健力宝集团这次高层人事变动看起来动作凶猛,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张海: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我从2002年初担任健力宝董事长兼总裁到现在,任届期满,换届也是必然的事。

  记者:按照企业的一般运营模式,总裁职务可以连任吧。

  张海:健力宝和其他企业一样,在高层职务的任免上都由董事会决定。这次,其他股东要求改选,也就形成了现在的决定。

  记者:在你的任期内,你能评价一下你的业绩吗?

  张海:我将健力宝这个民族工业品牌重新树立起来了。从两年前的现状到现在的企业规模和发展势头,可以说,我完成了在任期内的历史使命。

  记者:下一步你有什么打算?张海:我是健力宝集团的投资人,我还是集团董事,我仍将参与公司的最高决策。现在,我会专门做好投资人的角色。本报记者秦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