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国民航三集团掌门本周易人 拉开变动序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颜志卿、王开元、叶毅干挂靴 刘绍勇、李丰华、李家祥接印

  本报讯 记者黄海珊北京报道:“南航集团总经理兼南航股份董事长颜志卿因超龄而将退休”的传言尘埃落定!昨天下午,《民营经济报》记者从北京方面独家获悉,今天下午,中组部将在广州宣布这一决定,此外,这星期现中航集团和东航集团的掌门人也将卸任。颜志卿的谢幕,不过是拉开了中国民航三大集团高层人事大变动的序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民航总局副局长掌舵南航

  此前,尽管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南航股东大会上还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但一直有传言说颜志卿因年过花甲而将解甲归田。昨天,据消息人士透露,颜志卿今天将从集团第一把手的高位上退出,并将由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上一任总经理刘绍勇接任。而南航股份总经理王昌顺则升调至民航总局任副局长一职。不过,消息人士未透露这两人何时正式走马上任。

  按照惯例,担任了南航股份第一大股东———南航集团总经理的刘绍勇,还将兼任南航股份董事长一职。但按照法律程序,这需要股东大会通过决定。所以在一段时期内,颜志卿还将是股份公司董事长。此外,他还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届期未满,还将继续承担此项职责。

  东航中航内部提拔

  之前,传言说航空公司的高层领导很有可能引入业外人士,由非民航业人士来担任。但现在看来,这种说法已被打破,因为据消息人士透露,东航、中航集团的领军人物皆是在内部高层人士中产生。

  据透露,东航集团副总裁兼股份公司总经理李丰华即将荣升东航总裁,而东航总裁兼东航股份董事长叶毅干将在这周退出第一线。中航集团总经理王开元同样退出,改由中航集团第二把手、中航集团党组书记兼国航总裁李家祥出任。

  更多企业变革新闻,请查阅新浪“领导力”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民航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