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福布斯全球百位最有影响力女性 吴仪列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1: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福布斯》杂志首次评选的全球一百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美国时间20日正式公榜,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名列第二,排在她前面位居第一的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和纽约州议员、前总统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排名第四和第五;亚洲入选的有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第三)、印尼总统梅加瓦蒂(第八)、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第九)、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夫人(第十四)、新加坡新任总理李显龙的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夫人何晶(第二十四)、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第四十四)及缅甸民主运动领导人昂山素姬(第四十五)等。

  在百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中,中国勇夺4席,另外三名入选女性分别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彭佩云(第四十七)、上海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第五十五)和联想集团财务长兼资深副总裁马雪征(第八十)。

  《福布斯》称,他们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分析系统,“对每一个侯选人,我们根据她的职位、经历、对她所在的经济领域影响力的大小、在全球媒体被提及的次数等,给出一个加权数值,然后再进行一些人工调整,比如增加现任国家领导人相对于卸任者的权重,最后在征求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得出最后结果。”

  排行榜将刊登在9月6日期的《福布斯》杂志。排行榜前十名名单依次为:赖斯、吴仪、索菲亚-甘地、劳拉-布什、希拉里-克林顿、桑德拉-奥康纳、鲁斯-金斯伯格、梅加瓦蒂、阿罗约、卡尔顿-费奥莉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布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