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人力资本市场 > 正文
 
北京新人才标准9月出台 人才统计标准开始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7: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郑超)实行了20多年的“具有中专以上文凭、初级以上职称”的人才统计标准开始改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王通讯院长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人才统计新标准有望今年9月出台,计划年内就有部分新标准开始实施。

  据王通讯院长介绍,我国现行的人才统计标准始于1982年,该标准以“具有中专以上文凭、初级以上职称”为限界定人才。人才统计新的标准不仅仅是学历、职称了,此次加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进了许多新的统计标准。他举例说,比如,发明创造也是新的人才统计标准的一个标准。

  据悉,新的标准更多强调分类人才的统计。王通讯院长说,新的标准主要按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人才的类别统计,其中,分类人才的统计包括工人和农民。据悉,人才统计新标准还在制定中,有望今年9月出台,计划年内就有部分新标准开始实施。但王通讯院长没有透露具体的标准。

  王通讯院长说,在评价人才时过分强调学历的作用,致使不少人急功近利,想方设法弄一个文凭,给自己贴上一张人才的标签,而非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在现行人才标准下,人们想的不是拼成绩、比贡献,而是拼学历、比职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才标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