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新华航空》 > 正文
 
李芝用商业城复兴海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33 《新华航空》杂志

  滨水地区,是一个城市非常珍贵的资源,也是对城市发展富有挑战性的机会。它是人们逃离拥挤的压力锅式的城市生活的机会,也是人们在城市生活中,获得呼吸新鲜空气的疆界的机会——查尔斯·摩尔

  李芝用商业城复兴海南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28岁能干什么?

  李芝的28岁已经在知名的三九集团、深圳万科等企业干过,如今他正在海南省会海口,主持一个叫“新外滩·复兴城”项目的开发建设。

  把海南最北的海岸线,也就是琼州海峡以南、海口之北的那片壮阔而又秀美的海岸,西头称为“西海岸”;东头叫作“东海岸”;东西之间的部分,则叫“外滩”。

  海口外滩横亘在这个城市的中间部位,抹去东西海岸的清新宁静,外滩强调更多的,是奢华。

  如何表现奢华,建个商业区如何?

  从西南财经大学毕业经年的李芝,对商业的表现力如此诠释:在我国,商业领域在经济的发展中,是相对滞后的。传统经济模式基本上是单一的、小型的、以购买为主的。随着社会的变迁,商业形态已经从传统百货业上改变,特别是中国城市化进程,社区组团的建立,商业从配套中找到了机会。加上国外大商业如沃尔玛、家乐福等的进入,我们的商业体制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李芝看到,在大的商业背景下,作为海洋大省的海南、滨海城市的海口,却缺少具备本土文化风情和十足海滨风光的高档多元化商业设施。

  李芝的观察是仔细的。重新崛起的海南房地产,如今更多的是旅游房产、居住房产,却缺少商业地产。

  一个中产阶级的形成,商业是紧随其中的,没有良好的商业资源,到海南来的人只有“白天看风景,晚上看电视”,甚至当他们离开海南时,除了提上几只剥了壳的椰子外,竟然找不到东西带回家。

  李芝在思考中碰到了机会。

  海南复兴企业集团作为投资商,获得了一块黄金之地。于是,海口复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创立,担当起这块土地的开发建设。李芝受聘成为复兴公司的总经理。

  海甸之湾,世纪大桥腹地,万绿园之侧,这儿可以建设什么?

  他们想到了一个全新的都市型消费模式。

  规划是从思考海口的个性开始的。

  海口的个性是什么?

  它是一座热带海岛城市,是一座多元移民城市,是一座过度投机一度繁盛而百废待兴的城市------生活闲适、安逸,文化及消费多元,充满期待但观望彷徨。随着国势日强,中产阶层实质性形成,海南作为中国唯一热带滨海岛屿且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的优势正日益凸显,海口必将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商务度假消费都市之一,海口迫切需要一个适宜都市人群和游人休闲娱购、富有特色、引人入胜的品牌目的地。

  为此,李芝请到了著名的加拿大安环仑国际设计公司精心设计,充分利用了外滩滨海天赋,糅进了国际先进商业理念。一个全新的复兴城诞生了——

  滨海骑楼,将湿热地区的建筑代表——骑楼与滨海风情和谐结合,展示了海南建筑文化的发源与嬗变,凸显出复兴城滨海休闲与景观的文化内涵。

  400米长滩和50米内湾,成为整个街区的景观中心,高大的热带乔木和多种观赏植物岸沿线组团分布,形成一条海湾林荫大道。

  充满想象力的海上栈道,扩展了街区的亲海面积,并与海边干道连在一片岩层为极具风情特色的海边广场。

  步行街雄踞外滩龙首。步行街上提供了吃喝玩乐影视娱乐购物等各类消费的平台空间。步行街是开放的,让海风海韵扑面而来,与人共处共融。

  说起这一切,年轻甚至略有腼腆的李芝,显出滔滔不绝的样子,看得出来,从四川到深圳闯荡,又在海南岛成为职业经理人的他,是被自己正在为之的项目深深打动着,他期待借助发自内心的期待,再去打动更多的人。

  新外滩·复兴城,寄托着对海南复兴的厚望,也彰显着李芝和复兴集团在海南创造一个地产奇迹和商业成功典范的信心。

  撰文/王哲 摄影/张新波

  李芝简介

  四川达县人

  1997年西南财经大学毕业

  随后到深圳三九集团酒业部华南地区做销售

  再到三九集团扩张的相关部门做企业并购前期调研工作

  做三九集团成都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开发房地产项目

  1999年到深圳万科,在国际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做策划

  2002年5月,到海口复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芝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