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伉俪共演经济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2:51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常红

  在科博会的“美丽经济——中国女企业家论坛”现场,几位美女CEO中间,两位男嘉宾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与老婆一起共事的CEO:当当联合CEO李国庆和SOHO联席总裁潘石屹。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潘石屹:我由衷佩服中国女人

  “美丽经济,跟女人有关。中国女人很强大,女人地位也很高,这和她们的能力及才能有关。我由衷地佩服中国女人。”科博会女性CEO专场论坛上,代表SOHO联席总裁张欣出席的夫君潘石屹如是说。

  潘石屹,SOHO董事长兼联合总裁,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功策划现代城项目。张欣,SOHO中国公司联合创办人兼CEO。英国剑桥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现与夫君潘石屹一起共同担任SOHO中国的联合总裁。2002年9月第八届国际建筑展上,张欣作为红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获得了威尼斯“建筑艺术推动大奖”。

  潘石屹、张欣,夫妻二人夫唱妇随,在中国的建筑业光芒耀眼,成为一对令人羡慕的伉俪。张欣负责所有国外业务,像建筑设计工程管理等,谈判、销售、政府关系和资金管理等事情由潘石屹负责。

  “我是在帮老婆干活,做为一个房地产公司,要做大做强,要有生命力,建筑设计很重要。张欣很善于发现设计师。她不会以“知名度”来衡量一个设计师的价值,只要作品适合她的眼光,就一定要请来,给设计师一个宽松的环境让他们自由发挥。张欣很有管理艺术,很容易进入各种角色。”说到老婆,潘石屹的欣赏之情溢于言表。

  正是由于张欣对建筑艺术的独特感悟,“SOHO”率先提出“Small Office Home Office”的全新理念,要给人们创造一个既是家又是办公室的地方,让办公如在家里一样舒适愉快。

  提起张欣去年在威尼斯建筑展获奖的事,潘石屹依然为妻子自豪,“威尼斯建筑展对你意味着又生了第三个儿子,他会一生陪着你。”这是潘石屹对张欣的回答。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