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贵州神奇公司董事长张芝庭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5:30 新浪财经

  张芝庭,男,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常委、贵州省工商联会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贵阳市政协副主席、贵州神奇公司董事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 、光彩事业发起人之一。

  张芝庭的第一桶金来自1985年,他承包了一个破产的工厂,然后开发了一种医治运动员扭伤的药膏和一种治疗咽炎的药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从1993年开始,张芝庭就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扶贫济困的行列。在贵州最贫困的荔波县瑶山乡和瑶路乡,他投入了100多万元无偿帮助当地农民养猪养羊,脱贫致富。近年来,张芝庭在贵州有名的贫困山区铜仁,提出了“退耕还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建议,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帮助农民实施100万亩绿色中药种植计划,采取对农民进行前期培训、中期指导、后期实行保护价收购等办法,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过去,农民种植玉米每亩仅收200元,改种丹参后每亩收入达到2800多元。目前,近万亩的丹参生产基地已初具规模,成为集种植、采集、深加工为一体的中草药生产基地,农民收入有了明显提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