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国内企业与留日学生相互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目前,中国国内企业看好留日学生这块宝藏,来日招人才的厂家越来越多,而留学生也对国内企业颇有好感,双方互送“秋波”,“相亲热”刮遍日本列岛。5月下旬来日招人的中国苏州工业园区的工作人员对此更是深有体会、3场“相亲会”,场场爆满。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政府于1994年与新加坡政府签约联合开发的一个国家级开发区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快,出现了人才尤其是有海外从业经验的人才紧缺的局面。为此园区多次走出去,到美国硅谷等地招贤纳才。这次苏州工业园区管理人员又和区内企业一起来到日本广招留日学子来园区就业创业。在日期间他们在福冈、大阪、东京共举办了3次与留学生的座谈会,均大获成功,场场爆满。在福冈举办的座谈会上,预计80名留学业生出席的会场却来了105人,在大阪更是有120多名留学生拥进了80人的会场,在东京地区也有60名留学生到会。

  一位东京工业大学的留学生表示,他现在在读博士课程,预定2006年毕业,已决定毕业后回国,现在国内有企业直接来日,可当面相谈,这个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了。同来的留学生中2005年、2006年毕业的不在少数。

  而苏州工业园区来日招才,只是国内众多来日招人企业的一个缩影,据悉,仅今年前5个月,就有北京软件园、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软件业组团及西安、沈阳、长春等中国各地各类企业和团体专门来日在留学生中挖宝,而留学生同样对此报以热烈欢迎,中国国内企业与留日学子间的“相亲热”正热遍日本列岛。(李春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