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财经面对面之郑裕彤:我在内地投资比香港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9: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香港新世界发展主席、新合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裕彤出席中国大酒店20周年庆典时表示,对中国大酒店20年来的发展非常满意,同时对投资内地表现出高度的兴趣和关注。在庆典现场,郑裕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您是最早一批回到内地投资的香港商人之一,当初为什么愿意在内地投资酒店建设?是否曾经担心过风险?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郑裕彤:我觉得当时投资酒店没有风险。内地开始改革开放之时,很多商人回来都觉得内地的接待条件比较差,所以觉得在内地做酒店大有前途。

  记者:您对中国大酒店20年来的发展有何评价?以后是否会在资金上继续关注中国大酒店?

  郑裕彤:我看着中国大酒店从一个小山坡发展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五星级酒店,心里很高兴,对酒店的回报率也非常满意。虽然双方20年的合约已满,但我仍然会关注内地酒店业的发展,如果有机会,我还希望投资中酒。目前,我在内地也有其他自己经营的酒店项目。

  记者:中国大酒店20年历史中,有哪些事情让您觉得十分难忘?

  郑裕彤:当初筹建酒店时,我提出来一条,如果我要在内地投资酒店,首先要给我“炒鱿鱼”的权利,不可以“做又三十六,不做又三十六”(当时内地工资固定为每个月36元)。做得不好的员工要被辞退,做得好的员工不止拿36元工资。

  记者:您目前在内地的投资情况如何?

  郑裕彤:我在内地主要投资在地产、基建、酒店等项目,在内地的投资比在香港的投资还要多,迄今为止,投资总额已经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记者:您在香港被人誉为“珠宝大王”,CEPA实行对您的珠宝生意是否有所带动?

  郑裕彤:自由行令香港的发展得益很大。周大福在香港各家分店的生意都有20%-30%的增长。

  记者:您如何评价内地的投资环境?

  郑裕彤:内地的投资环境很好,官员越来越开明,各行各业也发展得很蓬勃。

  记者:您现在基本上处于半退休状态,那您对自己的事业接班人评价如何?

  郑裕彤:我当然觉得他们是100分,但这主要是要看外界的评价。

  记者:作为一位成功的商人,您认为做生意最关键的是什么?

  郑裕彤:做生意最关键要讲信用,其次是勤奋、谨慎。

  本报记者 黄海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