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反腐倡廉初见成效 浙江清理近千名“红顶商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4:15 都市快报

  中新网6月10日电 浙江在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的专项检查中,共清理出“红顶商人”990名。在前天浙江省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周国富应邀通报了浙江省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

  据都市快报报道,周国富说,根据中纪委的统一部署,浙江省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共清理出在企业兼职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90人,其中地厅级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领导干部50人。

  兼职主要有五种情形:政府主办的企业;政府参与的重点工程项目开发公司;地方开发区管委会管理下的经济实体;政府部门为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控输入管理人员;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

  据报道,今年以来,浙江省对党政领导干部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立案数达2017件,其中县处级干部41件,地厅级干部4件,受查处的党员干部1386人。正在重点查处中的5件案件里,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等牵涉到的就有3件。

  浙江省纪委、监察部门今年反腐倡廉工作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案件;着重查办领导干部伙同或支持其亲友非法敛财案件,严重腐化堕落案件,司法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案件等。(周雨、魏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