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7000月薪招贤3月没有意中人 福州翻译人才缺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3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8日电 (雷立清 林银来) 福建是严复、林纾、冰心、林语堂等著名翻译家的故乡,如今翻译人才却十分缺乏。前不久,福州一家外贸企业甚至打出7000元月薪的“招贤榜”,但过了3个月还物色不到“意中人”。

  福州的东南人才市场最近也频频遇到招不到翻译人才的情况。该人才市场有关人士表示,最近接到的好几单都是需要翻译人才的,包括出国留学中介、机械制造业的企业,虽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然他们要聘的英语翻译只要会笔译,底薪也很丰厚,还外加抽成,但同样无人问津。

  据了解,不只是人才市场招不到翻译人才,目前福建每年几场规模较大的外事交流活动以及展会都遇到外语翻译人才不足,特别是高水平的同声传译人才更是凤毛麟角。随着福建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的进一步深入,外语翻译人才的短缺现象日益显现。

  福建省翻译工作者协会赵秘书长接受采访时称,福建省目前翻译人才的总体情况与福建外向型经济大省的对外翻译量极不相称。近几年福建省有很多的外资企业落地,对翻译人才的需求增大,翻译人才自然缺了。他介绍说,福建省译协目前储备初、中、高级口、笔译人才有1000多人,主要包括协会的500多会员和3年来通过福建省英语翻译资格证书考试的400多人,但这一群体中同样水平参差不齐。

  福建师大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林晓琴老师认为,福建省目前翻译人才主要是从高校的外语专业培养出来的,但这些学生到了高年级才开设翻译课,很多学生的词汇和语法不够扎实,这样很难成为优秀的翻译人才,而对于科技类、理工科类的专业外语人才的培养几乎没有。(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