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李毅:我国中央企业将构建四大人才强企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齐中熙、刘羊?) 我国中央企业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着力构建人才培养、选用、评价和激励约束四大机制。

  这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李毅中日前在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上透露的。这四个机制包括: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构建符合各类人才特点的开发型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健全全员培训和员工终身教育机制,建设学习型企业,为提高人才的素质、加强人才的能力建设、开发人才潜力,增强各类人才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提供制度保障。

  构建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人才选用机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通过试点在国有独资企业建立健全董事会,改革现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逐步做到出资人决定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董事会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经营者依法行使用人权,内部竞争上岗,外部公开招聘。尽快形成公开、平等、择优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为各类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各展所长提供制度保障。

  构建绩效优先的人才评价机制。尽快建立科学的适合各类人才的评价指标体系,客观公正地评价人才的基本要素、业绩和贡献,为科学合理地使用人才提供制度保障。

  构建与市场接轨的人才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和完善以经营业绩考核为依据,以岗位绩效工资为基础,短期薪酬分配与中长期薪酬激励有机结合,资本、技术、技能、管理等多种要素参与收入分配的新型薪酬激励制度,逐步使各类人才收入水平与市场接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