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揭晓 中国人寿王宪章获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以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命名的"世界经理人成就奖"评选结果日前在北京揭晓,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宪章成为中国首批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家,蒙代尔教授亲自为王宪章颁发了象征最高荣誉的金质奖章,与此同时,王宪章还入选“中国最优秀CEO成就奖"和"行业领袖奖"。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据了解,"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是目前国内经济、管理、商业领域的最高奖项,由国内著名的50家财经和管理媒体联合评选,提名专家和评选委员包括100位财经记者、50位中国行业协会领导、30位经济学家和管理学家、20位国内知名商学院院长、10位国际著名咨询公司总裁。

  王宪章当选的理由是因为在他的领导下中国人寿取得了辉煌业绩。据了解,2000年年初王宪章出任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时,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主要是机制不活,历史包袱沉重,偿付能力严重不足,发展步履艰难。面对这样的不利局面,王宪章总经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利用他丰富的保险从业经验和在香港长期工作形成的国际视野,领导中国人寿积极参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并在市场竞争中使中国人寿进一步发展壮大,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和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2000年,在王宪章的带领下,中国人寿推出并实施大中城市发展战略,打破了公司业务增长速度缓慢的局面,使公司保费收入出现较快增长。2001年,王宪章提出了"高效、务实、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以建设中国保险业的航空母舰为目标,通过拓宽销售渠道、适时调整销售策略,成功地掌握了市场的主导权。2002年,王宪章领导的中国人寿提出了保费过1000亿、跻身世界500强的发展目标,实施了构筑人才高地、机构改革等六大发展战略,当年10月公司保费收入就提前突破1000亿,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287亿元。为了实现中国人寿做大做强的目标,王宪章以极大的勇气和魄力,领导和推动了中国人寿的股份制改革,并于2003年成立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由集团公司独家发起成立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当年12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地在美国和香港两地同步上市,创造了三项第一:一是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寿险企业;二是第一家在美国和香港同步上市的中国金融企业;三是融资金额近35亿美元,创造了全球当年最大的IPO。从此揭开了中国人寿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王宪章领导中国人寿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完成了公司众多历史性跨越。一是公司保费持续稳步高速增长,一年上一个大的台阶,从2000年的651亿增长到2001年的813亿,2002年的1287亿,2003年的1620亿元。二是公司于2002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500强企业,排名第290位,成为我国内地第一家进入全球500强的保险企业。同年公司在中国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居第8位,这是我国保险企业的最高排名。2003年,中国人寿又被《欧洲货币》杂志评为亚洲最好的保险公司。三是成功完成了中国最大国有保险企业的重组和境外上市工作,创建了一家很具吸引力的国际公众公司,带领中国人寿走向国际舞台,活跃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并逐步向多元化、国际化、现代化金融集团迈进。王宪章也成为我国金融系统乃至国际金融界广泛关注的风云人物,被《财富》杂志中文版选为2003年第一期封面人物并被评为2002年度"中国商人",并高票当选2003年首届中国资本市场年度人物。

  王宪章,现任中国保险协会会长,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高级经济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河北人,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1969年开始从事保险业。曾先后担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辽宁省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国保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0年1月下旬,接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