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要当总经理先过答辩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7:4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后,参与国有企业总经理等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的竞聘者需要经过竞职演说和答辩,并经过一年的试用期后才能正式就职。昨天,在北京城建集团举行的内部竞聘总经理动员会上,北京市国资委书记张凤朝表示,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进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市场化和职业化。

  据悉,此次北京城建集团内部竞聘总经理,是北京市国有企业进行内部竞聘总经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的第一家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竞聘者在进入考评阶段后将就人才中介机构提出的题目进行个人竞职演说,并对主考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然后按照外部考核评价委员会意见占40%、企业党委和董事会评价意见占40%、群众评议意见占20%的权重进行综合汇总。对竞聘上岗的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还将实行任期制,一般为三年,其中第一年为试用期,试用期不合格将按试用期前职级安排工作。

  北京市国资委书记张凤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进内部竞聘企业高级经营人员工作,其根本目的在于引入竞争机制,改变单一组织配置企业经营管理者为内部竞争与外部评价相结合、组织选配与市场配置相结合的选人用人方式,建立新的选人用人机制。企业作为用人单位,是这次选聘工作的主体,有最终用人权。

  据悉,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已召开了内部竞聘动员会,分别在内部各自竞聘两名副总经理和两名副院长;北京京仪控股和北京公交总公司也将于近期进行总经理的内部竞聘;同时,国资委将继续在条件成熟的企业逐步实行公开招聘,选拔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逐步加大市场配置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力度。

  陈筱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