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求职遭遇血型歧视 AB型、B型不适合做文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8:08 重庆商报

  晨报重庆专讯 重庆万州黄女士应聘一公司文员时,多种条件合格后被要求检查血型才能决定是否录用。劳动部门说,此做法有违《劳动法》。

  5月10日,万州区国本路黄女士从三峡人才网上看到万州大圣果业公司招聘办公室文员的消息,待业在家的她欣然前往。经过面试,公司对黄女士各方面条件均表示满意。本以为已经顺利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过关的她被带到一位副总办公室填写一张应聘表,其中要求填血型,由于她不知道自己的血型便未填此项。公司一位负责人叫她到医院检查后再定,录用因此被“搁浅”。

  前天,大圣果业公司一位姓蒋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一些报纸上介绍说从血型可以看一个人的性格,办公室文员需要非常细致、耐心的人,血型属AB型、B型的人,思维比较活跃,好动,不适合做办公室文员。

  “用血型来判定一个人是否适合什么工作,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万州区中医院的王医生解释说。万州区劳动监察大队队长王天德称,如果将血型作为录用员工的一道“门槛”,就有违《劳动法》促进就业的相关规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血型歧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