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上海两国企招聘“海归” 百万年薪求贤引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5:55 新民晚报

  为什么要招150多名“海归”?百万年薪是摆摆“噱头”还是真的求贤若渴?本月,上海最大一项“海外引才”工程揭开面纱,谁也没想到大揽“海归”人才的竟是两家国企集团,昨天记者特意去打探幕后消息。

  全球竞争先“抢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我们急需重量级的海外人才,在全球化竞争中当先锋。”华源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桢舫说:“现在集团经营的触角已延伸到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急需熟悉当地经济政策、法规的‘海归’人才,此外高级研发和管理人才也是需求的重点。”他告诉记者,华源集团过去也有吃“大锅饭”的毛病,不少人才跳槽到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如今,优秀人才在华源的待遇已和外企不相上下,此番招聘百名海外人才,就是要和跨国公司“抢人”。

  领取“百万”凭实绩

  不是说“海归”两字就值百万,而要凭实绩领取。上海医药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任健说,上药明年就要海外上市,有到海外办厂、开分公司甚至兼并国外企业的计划,迫切需要复合型、国际化的人才。前两年,上药集团悄悄零星引入“海归”就十分成功,许多优秀人才的年薪超过了总经理的收入。

  百万年薪挖到高级“海归”人才,对企业来说是赚了。国内医药企业97%生产仿制药,而引进的海外研发人才若能研制出一种新药,每年起码能给企业带来几百万元收益。华源集团虚席以待的岗位,上到中央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总会计师,下到研发课题负责人,年薪最高的可达200万元人民币。

  应聘“海归”两千余

  申城企业构筑人才高地,如今已开始直接和跨国企业面对面抢人才。据市人事局徐伟文介绍,华源和上药集团大规模招聘“海归”,是上海实施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的一场重头戏。本月中旬通过各种方式向海内外发布信息后,有2000余名“海归”等优秀人才前来应聘。为此,本月底将举办一个“海归”专场,迎接众多海外归来的优秀人才同台竞争。

  本报记者 秦武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