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纳斯达克驻中国首席代表黄华国博览会爆出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9: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记者 陆 欣/摄

  信报讯 (记者甄世宇) 北京资本市场发展论坛上纳斯达克(NASDAQ)的上市推介,成了驻中国首席代表黄华国的告别演说。昨天,黄华国当众宣布离职,原因是NASDAQ转移了战略重点。黄华国离任后NASDAQ将不太可能再设中国首席代表职务,而他极可能成为历史上担任NASDAQ中国首代的惟一一人。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代表NASDAQ发言了。”黄华国上台说出的第一句话令全场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众为之一震。由于此前没有任何征兆,大家都对他的离开感到突然而且疑惑。接下来,他认真地完成了在任上的最后一次上市推介,向到场听众详细介绍了赴NASDAQ上市融资的情况。但此时大家最关心的却是他离职的原因,“由于NASDAQ最近有一个战略调整,所以我决定离开NASDAQ。”随后他满怀深情地向在过去五年中访问过的数百家公司、中国证监会商务部等一一道谢。会场里氤氲着告别的气氛。

  1999年黄华国在深圳举行的第一届高交会上被宣布出任NASDAQ驻中国首席代表,五年后他同样选择在这样隆重的场合宣布离开。会后记者找到黄华国,他不愿透露详细的离职原因和今后的去向,只说不知道自己的继任者是谁,并且他认为也不可能再有继任者。他同时否认了将调任NASDAQ其他地区工作的可能,而是选择“彻底离开”。

  目前NASDAQ只在中国上海有一个筹备中的中国代表处,黄华国认为它已经不可能升格为代表处了。“不过NASDAQ在中国的业务仍将开展下去,只是今后NASDAQ的重点将放在美国国内的企业上。”NASDAQ在美国以外还有印度一家代表处,黄华国表示,还不清楚那里现在的状态。

  记者请黄华国对自己五年的工作业绩作出一个评价,他说:“从今天NASDAQ在中国是否成功,可以判断NASDAQ当年是否选对了人。”“在过去五年中,我把NASDAQ推荐到中国,使它从无到有,纠正了国内原来对NASDAQ的不正确看法,实现了NASDAQ与中国政府高层之间的互访。为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培训了一批高级官员和高管,并很高兴看到在提供多次咨询后,深交所正式建立了中小企业板块,成为中国二板市场的雏形。”

  出色的工作业绩并没有改变黄华国最终离职的命运。至于NASDAQ为什么要作出转移战略重点的决定,黄华国表示:“我不是CEO,CEO做这样的决策自有他的考虑,但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

  新闻链接

  纳市不全是高科技企业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纳市中国首代黄华国昨天澄清,纳市并不完全是高科技市场,高科技行业只占50%。

  对于人们普遍认为的“NASDAQ是一个高科技市场”的观点,黄华国说:“NASDAQ的高科技行业只占了整个市场的50%,另外50%还是由传统行业,像星巴克咖啡,就不是高科技企业。NASDAQ整个行业分布情况是通信服务占到2%,材料行业占到2%,工农事业占到1%,信息技术占到30%,传统工业,包括汽车、医商占到10%,健康保健食品,也就是生命医药占了17%,金融行业占了20%,能源占到2%,零售和销售占到3%,销售的贸易和批发大概占了13%。”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