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留学中介市场惊现8大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2:0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卉) 记者昨天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获悉,目前国内的留学中介服务市场陷阱多多,为达到赚钱目的,不少中介机构利用模糊国外学校性质、“转包”学生等手段欺诈消费者。

  陷阱一:模糊国外学校性质和资质。有的留学中介把国外语言培训学校说成是进入大学的必由之路和捷径;有的没有学历学位的授予权,却以“分校”、“分部”、名师授课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或授予MBA学位自吹;有的在中文翻译上做文章,将国外的专科学校翻译成综合性大学等。

  陷阱二:巧立名目乱收费。留学人员通过留学中介办理出国留学,在交纳费用时一定要搞清楚每一项的用途,并索要正式发票。在与留学中介机构签署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协议书时,还应注意查看该协议书是否有国家教委的编号。

  陷阱三:虚假广告自吹自擂。根据中国质量万里行收集到的消费者投诉,很多留学中介广告介绍的内容都与实际情况差别甚大。某些中介暗箱操作,隐瞒甚至夸大国外学校的情况,甚至还有国内“黑中介”与个别国外大学联手蒙钱,消费者很容易受骗。

  陷阱四:部分取得资格的留学中介机构转借资质,非法谋取所谓“管理费”,充当非法中介的“保护伞”,而那些非法机构和个人则趁势打着合法留学中介的名义从事中介活动,其服务质量很难保证。因此,消费者要注意中介机构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点和经营地点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就有转包或承包的可能。

  陷阱五:一些没有取得资格的中介机构非法从事留学中介活动。“黑中介”一般名义上为消费者办理的是学生签证,而实质是以因私出入境的名义办理手续,在这种情况下,出国后一旦不能取得上学资格,消费者的损失将难以得到补偿。

  陷阱六:一些机构为躲避行政部门监管,在互联网上大肆做虚假宣传,以价格低、项目好为诱饵,通过在网上公布账户等方式,骗取学生及家长高额学费和中介服务费。在这些机构中,有的是注册地在国外的商业机构,有的是国内的非法中介机构,有的是在国外的留学生或当地华人组织的松散机构,个别的只是个人注册的网站。

  陷阱七:有的中介公司接了客户,根本没有能力联系到学校,只能把人“倒”给当地的中介,有的学生甚至多次被“倒”,致使学生被房东轰走,流落街头。

  陷阱八:有些中介趁代学生交学费、生活费从中捞取“油水”,从而令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得不到保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