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生活放纵无度 “长假综合症”困扰西安上班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五月八日电 (冽玮) 鼠标手、麻将肘、僵尸腿......五一长假结束,西安各大医院的理疗科、疼痛科相继热闹起来,大多病人精神萎靡,并伴有疲劳、瞌睡等种种不适。有关专家称,这就是常困扰上班族的“假期综合症”。

  据了解,中国实行长假制度只有短短数年,但针对“假期综合症”已产生不少名词,其中包括搓麻将时间过久导致“暂短性行走神经消失”、看电视过频患上“视屏终端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放松后的“上班恐惧症”等等。这种反常的生活方式,势必扰乱人体的生物种,影响各系统、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有专家建议,要通过对生活节奏的调节来克服这一“综合症”。

  记者今天在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康复门诊看到,早上前来咨询求诊的患者络绎不绝,约有百分之三十的人患上了疼痛、烦躁、疲劳等“假期综合症”。一位尹小姐是西高新某电脑公司的软件制作员,平日工作压力很大,长假期间她到云南等地尽情游玩,至到现在角色还是转变不过来,脑海里一片空白,望着电脑光发呆。为此,她只好找心理医生咨询,以便尽快投入工作。

  陕西师大心理学教研室的李瑛老师告诉记者,所谓“长假后综合症”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疾病,只是人们在长假后身心再适应时受到压力后所出现的不良状态,尤其放纵无度的生活更会使长假成为节日综合症的引子,所以上班族应尽早调整生活状态。提前做到起居有序,保持情绪平稳。(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