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新财富劳斯莱斯500富人榜 > 正文
 
26名川籍企业家荣登2003年中国500富人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13: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内财经杂志《新财富》近日公布了2003年中国“500富人榜”的完全名单,26名川籍企业家荣登该“富人榜”。

  据统计,四川这26名富豪的财富总额达到356.9亿元,相当于四川去年GDP的6.5%。其中进入前100名的四川富豪有刘汉、刘永好、刘永行、张均、张涌、刘沧龙、刘汉元、王春鸣、汪俊林、陈健等,一批新浮出水面的富豪尤其令人关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在去年该榜单名落孙山的四川富豪刘汉以39.5亿财富名列第10位。而一批颇具神秘色彩的四川富豪如蓝光实业集团的杨铿、金骊实业的温开金、乐山老板王德军、峨眉山铝业集团的童文其、泸州王氏集团的王德彬、自贡房地产老板吴雄飞、成都天友发展的白燕川和刘天艳夫妻等都是首次亮相。据评估,排名141位的乐山老板王德军,旗下的东能集团投资涉及水电、交通、房地产等,他的财富值达11亿元;而年仅38岁、四川绵阳兴力达集团的董事长张均以26.9亿的财富从去年的195位迅速上升到今年的38位;刘汉的堂兄刘沧龙排名已进入前50名。

  记者注意到,川内这些新崛起的富豪大多产生于房地产、钢铁、化工甚至电解铝等行业,高成长行业带来的财富效应非常明显。而分布地点除成都外,绵阳、乐山、泸州等二级城市也逐渐成为新富豪的孵化地。(记者龚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