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劳动节健康调查 台湾过半数上班族精神健康不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一日电 台北消息:“五·一”劳动节来临,据台湾一家人力银行针对上班族健康状况进行的调查发现,过半数的上班族精神、身体健康不佳,显示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承受相当压力,而其中,女性在各类型的病痛症状上,发生的比率又几乎都高于男性。

  据上班族“精神状况”调查发现,高达百分之六十一点五的企业主经常性“失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百分之四十六的高阶主管有“健忘”的现象,而一般上班族容易健忘的比率为百分之四十点五。可见台湾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承受相当压力,其中“企业主”及“高阶主管”则因工作付出更高的健康代价。

  此外,调查也显示百分之二十八点二的企业主容易神经衰弱;另外,上班族平均有百分之三十七点一较易发怒,而百分之四十六点二的企业主、百分之四十四点三的中阶主管较易怒,比率亦高于平均值。

  若以男、女来区分,一般男性上班族最容易发生的症状是“疲劳”,比率约百分之五十七,高居男性上班族常见的病痛之首;然而,女性首要的毛病则在于“颈肩僵硬”。此外,女性常见的毛病,如眼睛酸痛、腰酸背痛、头痛这几个症状几乎都高出男性十到十五个百分点。

  何以会出现这些身心不适的症状?调查者表示,由于“景气”、“高度竞争”、“一人多工”等多项因素,过半数的上班族精神健康不佳。另外,工作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休息时间不足”,或“工作需要长时间保持坐姿或站姿”,也是导致上班族身体健康不佳的重要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