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2004中国大陆慈善企业家排行榜 > 正文
 
胡润福布斯再撞车 将同时发布2004中国慈善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1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记者从福布斯中文版编辑部获得消息,福布斯将于5月份,推出在中国的以企业为主的第一张慈善排行榜——2004中国慈善榜。几乎是同一时间、同一内容,前福布斯工作人员、“排榜专业户”胡润也将公布以50名企业家为主的中国慈善榜。

  福布斯要排100个慈善企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最终出现在我们慈善榜上的企业,一共是100个,”昨天,福布斯中文版负责人周鹏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福布斯2004年中国慈善榜,将以企业为排榜对象,不再是人物。

  据介绍,为了这个榜单,福布斯中文版工作人员,已经辛苦调查了半年多的时间,在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协助下,目前“2004中国慈善榜”榜单已经完成。

  胡润注重50个慈善人物

  和福布斯不同,胡润慈善排行榜把目光投向了财富人物,他的这个中国慈善榜榜单,将收录中国50名向社会捐款最多的企业家,初选人员名单,参考百富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以及民政部们等接受捐赠的部门和机构的捐赠名单,从中选择出300个民营企业家作为候选对象。

  胡润的助手陈冰昨天表示,榜单已经进入最终阶段,希望能够如愿在本月底向外发布。

  慈善榜迎头遭遇冷水

  对于胡润即将发布的慈善企业家排行榜,以2.17亿美元“身价”名列2003年福布斯内地富豪排名第32位的远大空调董事长张跃不以为然,评价胡润此举“可笑”。

  张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远大去年共向社会捐出900多万元用于各项慈善事业,但是,所有捐款都从未向外界披露。“我们甚至没向民政部门申报,胡润也没有向远大询问过捐款情况,所以他应该不清楚过去远大总共捐了多少钱。”

  本报记者 张继 上海报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