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海尔CEO张瑞敏名列“亚洲企业变革50人”前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1:33 新华网

  张瑞敏简历

  新华网青岛4月25日电 (记者 刘海民)香港《亚洲资本》杂志创刊号近日评选出“亚洲企业变革50人”,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韩国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日本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和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这家杂志同时还评选出了“中国企业变革50人”,张瑞敏名列第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亚洲资本》是第一本亚洲区域内聚焦财富领袖的中英文人物杂志,由亚洲资本论坛主办。

  这份杂志认为:张瑞敏是中国大陆诞生的第一位世界级的企业家,市场链、OEC管理模式、国际化……他发动的一系列变革持续不断,海尔公司用10多年的时间走过了国外著名企业100多年走过的历程。“海尔——Made in China”已成为当今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的一个标杆。

  据全球权威消费市场调查与分析机构EUROMONITOR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按公司销量统计,海尔集团目前在全球白色电器制造商中排名第五;按品牌销量统计,海尔跃升全球第二大白色家电品牌。2004年1月31日,世界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品牌》报告揭晓,中国海尔唯一入选,排在第95位。19年来,张瑞敏领导着3万多名海尔员工把一个小集体企业变成国际知名的跨国企业,使中国在世界市场舞台上有了真正优良的企业形象,并且,他们还在以持续的创新丰富这种形象。(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