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中国第一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将于4月24日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2:20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第一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白皮书)同时发布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论坛暨调查报告成果发布会”4月24日将在北京召开,届时,中国第一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白皮书)《转型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将同时发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组部、国资委、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及中石化、中集集团、诺基亚、亚信科技等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集团的负责人等500多人,将围绕我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重大政策、人事制度改革与政策动向、劳动保障与就业政策动向、当前人才工作的现状及政策取向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建设等进行专题研讨。

  据国务院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报告”课题组组长林泽炎博士介绍,此次论坛是鉴于中央对国家人才战略及有关制度建设和政策问题的高度重视,为了完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提升其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在最高层面上对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政策、技术建言,而专门举办的。

  在此次论坛上发布的中国第一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白皮书),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会同国内核心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近百位,调动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及媒体资源,采用科学手段,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对国内不同地域、性质、行业、类型、销售额、资产总额等背景的2000多家企业进行较为全面问卷调查后而形成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团队还深入30多家典型企业开展案例调研,撰写案例;并邀请国内30多位知名的人力资源专家就人力资源管理不同研究领域撰写专题报告,最终形成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的调查成果——《转型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

  本次论坛承办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的所长陈小洪研究员说,该调查报告涉及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功能模块,是目前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调查成果。它真实地反映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将为政府完善人力资源相关政策,中国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专家学者深入探索本土化人力资源管理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记者 李慧莲 4月19日北京报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