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人力资本市场 > 正文
 
瑜伽教练咖啡师 上海出现众多月入过万新行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孙璐

  都说如今上海就业压力大,好工作难找,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今天的上海也出现了许多月薪超过万元人民币的新行当,真可算得上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瑜伽教练:工作体面环境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自身健康,起源于印度的瑜伽健身眼下在上海可是特别“火”,成为沪上众多时尚男女跟随的新潮流。自然,专业瑜伽教练的薪酬也随之水涨船高,每月轻松拿到万元人民币对他们来说并非难事。

  听着悦耳的音乐,一边工作一边享受,瑜伽教练的工作环境可谓一流。记者在沪上一家大型瑜伽会所看到,虽然是晚上,但来会所咨询、上免费体验课、报名的学员仍络绎不绝。一位李姓瑜伽教练告诉记者,目前上海从事瑜伽教导的专业教练很少,他们大都同时在多个瑜伽会所兼职,薪酬以小时计算,每小时在一百五十元人民币左右。因教练专业水准、知名度的高低不同,最高月收入可达万元以上。

  咖啡师:申城缺口五千名

  日前,记者在上海举行的二00四年中国国际咖啡师竞赛中获悉,上海名副其实的咖啡师还不到十人,其市场缺口在五千人左右。

  “对咖啡师的评判,除了品味其制作咖啡的味道外,还要看其磨咖啡豆和倒咖啡豆时豆粉是否会外溢,看其打出奶泡的厚度是否持久,甚至还会看他摆放的咖啡杯具是否正确等。”一位获奖的资深咖啡师告诉记者。他表示,在国外,咖啡师制作的不仅是一杯咖啡,也是在创造一种咖啡文化。技术娴熟,同时又有点独特创意的优秀咖啡师可是沪上众多酒吧、咖啡厅争相礼聘的对象,月收入一般也在人民币一两万元左右。

  同声翻译:点“时”成金收入高

  “小时工”最高收入可达每小时两千元人民币!近日,上海市劳动保障局首次发布上海部分“非全日制就业人员”工资指导价,涉及的五十多个“小时工”岗位中,法、德语同声传译以每小时一千二百元至两千元人民币的最高时薪拔得头筹,英、日语同声传译的报酬也超过了以每小时一千元人民币。同声翻译真可谓点“时”成金。

  沪上有关人士表示,各种高薪新职业的频频出现,使沪上计时工的收入大大突破了家政服务、宾馆客房清理等传统劳动密集型岗位每小时五元到二十元的低价位,也为申城的就业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