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简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1:35 人民网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于1924年6月12日生于马萨诸塞州密尔顿。父亲普雷斯科特·布什是康涅狄格州前参议员,母亲多萝西·沃克。1942年菲利普斯学院毕业。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参加海军当飞行员。退伍后到耶鲁大学攻读经济学,1948年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到得克萨斯州经营石油业。1951年与人创办布什-奥弗比石油开发公司。1953年至1959年是扎帕塔石油公司的创办人和董事。1956年至1964年是休斯敦扎帕塔近海石油公司总经理。六十年代初,开始从事政治活动。1966年至1970年任国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众议员,曾任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委员。1971年至1973年任常驻联合国代表。1973年至1974年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1974年至1975年任美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联络处主任。1976年至1977年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后任赖斯大学副教授,并在得克萨斯州经商。还是达拉斯、伦敦、休斯敦等地第一国际银行和一些公司的董事,也是哈特基金会会长。1980年11月当选为美国副总统,1984年11月连任副总统。1988年大选中战胜民主党对手迈克尔·杜卡基斯入主白宫。1989年1月年至1993年1月任美国第51届总统。1989年2月25日-27日,布什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布什非常喜欢运动,曾在大学担任过垒球队队长。爱好打网球和高尔夫球。

  七十年代,布什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期间,他和夫人芭芭拉经常骑着自行车穿行于北京的大街小巷,既健身,又能直接了解中国社会,接触普通百姓。这位来自“汽车王国”的外交官的行为一时被传为佳话,有人把布什称为“骑自行车的大使”。布什夫妇骑车在天安门城楼前的留影一再出现在报刊杂志上。

  夫人:芭芭拉·布什。有两子:长子乔治·沃克·布什(小布什),2000年11月当选美国第54届总统;次子约翰·布什是佛罗里达州州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