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人事部公布统计分析 东北人才供给远超需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14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敖蓉报道 人事部日前对中国沈阳人才市场、中国龙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市场、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中国大连高新技术人才市场及辽宁省人才服务中心、哈尔滨市人才服务中心一季度人才需求状况进行的统计分析显示,东北地区人才市场呈现明显的供大于求状况。

  一季度,东北地区新登记招聘单位9269家,招聘职位数99516个,登记求职人数为3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23587人,登记求职人数与职位需求总数之比为3.25:1。从统计情况看,东北地区招聘专业需求位居前10位的分别为市场营销、机械专业、管理工程、计算机专业、文秘专业、财会专业、建筑专业、外语专业、电子工程、医药卫生,共需求80910人,求职数量排前10位的专业与招聘前10位的专业基本相同,共有275253人,二者供需比为3.4:1。从具体专业供需对比情况看,外语、财会、文秘、计算机、电子工程、建筑等专业的供需比都在4:1以上,外语、财会的供需比达9.6:1、8.2:1,供明显大于求,求职形势不容乐观。

  据统计,招聘职位总数中,私营企业需求量最大占31.6%。从对6家人才市场招聘前10名的60家企业统计中,非国有单位的有43家,在招聘的2850人中,非国有单位的占83%。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集体企业等非国有单位成为吸纳人才的主要渠道。

  从统计数据看,辽宁省招聘需求量最大,需求人数达70846人,黑龙江省招聘人数为17327人,吉林最少,只有11343人。辽宁省登记求职人数与职位需求总数之比为3.56:1,也是三省中最高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