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内地赴港定居人士年逾5万人 七成难适应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7:47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 香港工联会一项调查显示,七成新来港人士在适应生活方面遇到困难,需要支援服务。而大部分新来港人士在遇上生活困难时,均不知道怎样找人协助,甚或没有想过找人帮忙。

  自1995年中以来,持单程证内地来港定居人士每天维持在150人,每年达5.5万人。根据香港工联会一项新来港人士生活适应问卷调查结果,发现近270名受访者中,在遇上困难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时,有26.5%表示“不知道怎样找人协助”,27.6%答“没有想过找人帮忙”;而在表示会找人帮助解决困难者中,多数倾向寻求“亲戚朋友”协助,占24%;表示会找政府社会福利机构的只有13.4%,找志愿团体的10%。

  调查结果显示,语言、社交、生活习惯、就业、住房及家庭关系中,有44%受访者认为寻找工作是他们生活上遇到的最大困难;居住环境困难的占36%;还有子女教育(26.6%)、生活习惯(23.9%)、语言沟通(23%)等方面都有困难。

  香港工联会社会政策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兴指出,调查结果反映新来港人士不懂向政府有关部门寻求协助,而家庭、亲戚朋友虽然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但如果家庭本身出现了严重问题,则政府在社区层面的支援便很重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