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图文:国航招空姐引来近千人 长龙排出几百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9:2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招聘空中乘务员,应聘者已经达到近千人。

  “你脸上的妆都花了,来,我给你补补妆。”一位母亲对着在烈日下排队等候应聘的女儿说。这是昨天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招聘空中乘务员时的一幕。昨天是招聘的第一天,早上还不到8点,就有几百名靓女俊男来到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应聘。

  9点招聘工作正式开始,此时排队的应聘者已经达到近千人,“长龙”远远排出了几百米。为保证招聘工作的有序进行,工作人员在队伍边上拉上了一条警戒线,门口处还有警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察维持秩序。应聘者被分成小组,检验有效证件,登记交费,体检,面试,英语测试,几个环节过后才能够等到复试通知。

  记者在队伍里意外地发现几个穿着国航空姐制服的女士,走过去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她们的衣服是特意向已经成为国航空姐的朋友借来的,“就是为了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一位女孩说。

  二十八九摄氏度的高温,可热坏了几位穿西装打领带前来应聘“空哥”的小伙子,他们站了一会儿就汗流浃背,看见轮到自己还早,就一边埋怨天气,一边脱下外衣。

  一位陪女儿来应聘的母亲对记者说:她的孩子是今年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由于就业压力很大,所以不愿意让孩子错过每一个就业的机会。“况且这个职业无论是从收入和社会地位来说,都是让人羡慕的。报名的人再多,竞争再激烈,也要试试。”

  国航的一位工作人员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向记者介绍:今年是第二次大规模地从应届本、专科(只限外语专业)学生中招聘空乘,目的是为国航补充一些新鲜的血液。此次共招聘80名空中乘务员,其中“空姐”65名,“空哥”15名,要求是1981年以后出生的。

  记者了解到,这次招聘虽然还没有结果,但令主考官最担忧的是应聘者外语水平整体欠缺,尤其是懂得小语种的很少。

  王玮/文并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