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赤手空拳闯荡华尔街 琼斯如何成著名女经纪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5: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路易斯·琼斯从小被父母遗弃街头,如今年仅35岁的她却是华尔街最有名的女经纪人之一

  时至今日,对女性而言,在华尔街出人头地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路易斯·琼斯则是个例外。她从小就被父母抛弃,在别人的资助下长大,可她现在已是纽约证券交易业内备受注目的四位女性经纪人之一,她的奋斗历程还被拍成电影。要知道,纽交所共有1366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个席位,只有不到50个席位是属于女性的。

  琼斯的奋斗经历说明了: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办到的事

  仙·帕克表示,迄今为止,华尔街仍比其它任何行业更难以容得下女性。这也是她在与伊丽莎白·侯德携手执导的记录片《风险与回报》中,专门以华尔街作为时代背景的原因。在这部记录片里,一共讲述了4位在华尔街工作的职业女性。

  路易斯·琼斯就是这4名女性中的一员,她不同寻常的经历为记录片增色不少。琼斯,从小就被父母遗弃在街头,与其他7个孩子在一个爱心资助工程的家庭中长大,大学一毕业就义无返顾地投身到华尔街。在她23岁的时候,她就在证交所有了一席之位,并和伙伴迈克尔·卡锡迪一起打理他们自己的公司。侯德表示,路易斯的故事让观众坚信: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办得到的事。

  该记录片正在纽约上映,同时也在美国部分地区公映。琼斯开了一家新公司,这是一家室内运动健身中心,位于曼哈顿,占地6000平方英尺,有很多包厢和一个咖啡厅,而咖啡厅则是以她第一个女儿的名字“雪莉”命名的。虽然已怀着第二个孩子,35岁的琼斯还是一边打理她的新公司,一边为她的电影做宣传。以下是《新闻周刊》的詹尼弗·贝瑞特在采访琼斯时的谈话摘录:

  新闻周刊:你是怎样涉足这部电影的?

  路易斯·琼斯:我和伊丽莎白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后相见恨晚,一拍即合。她听了我的经历后表示,这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想把它拍成电影。开始我还以为她在开玩笑。(笑)就连我们已经着手去做了,我都还认为这不可能变成现实。为什么不会变成现实呢?并不是因为我是一个悲观的人。其实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只是在想,谁会想要去了解我呢?没想到电影出来后反响出奇的好。

  新闻周刊:一从学校出来你就去闯,你一定很早以前就想到华尔街工作,对吗?

  路易斯·琼斯:对。一直以来我都在想方设法。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学期,我编了个互动程序,出去工作一星期,然后回到学校,再出去工作一星期,然后再回到学校。我恰好进了一家经纪代理公司,后来辗转进到证券交易所当了一名电报打字员。脚刚踏入证交所的门,我就知道自己不会离开那儿了。

  新闻周刊:在那儿你是怎样得到第一份工作的?

  路易斯·琼斯:我先继续留在了那家叫珀星·唐纳森的公司。然后绞尽脑汁地进了CharlesSchwab当了一名职员。

  新闻周刊:绞尽脑汁?

  路易斯·琼斯:我跟他们说我知道如何做事,但实际上我并不懂。真是逼上梁山了。我每天都仔细地阅读《华尔街日报》。我凭良心做事。就是那份工作让我碰到了经纪人迈克尔·卡锡迪。当时他也刚刚开始创业,他告诉我,他留意我很久了。关于我是如何进到华尔街的,又是如何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的,这些都给他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于是我们一起合作开公司。这看起来颇有戏剧性。

  新闻周刊:当时你意识到华尔街的女性屈指可数吗?

  路易斯·琼斯:我一点也没有意识到,真的。但很有可能这反倒有助于我取得成功。当时我所看到的是,人们赚得盆满钵满,我也想那样,于是我就拼命地学。我庆幸自己从没考虑过在华尔街上是男多还是女多的问题。现在回过头去看一看,觉得自己真是勇气可嘉。那个时候我脑子里装的全是工作啊、全神贯注啊、出人头地啊之类的。

  新闻周刊:你有没有想过作为一名女性,你不断地加勋进爵,人们会不会对你议论纷纷?

  路易斯·琼斯:那倒没有。因为到那个时候,我已经赢得了同辈们的尊重,有很多人都愿意与我共事。我心态很好。如果不是因为我心态好,我早就以自我为中心了。但就算假设有时候我会有点自我意识,我也还是会清醒地意识到我首先更应赢得的是人们对自己的尊重,不管他是男的还是女的。我知道,一旦我忘乎所以,就会被淘汰出局。尽管我年龄渐增,但我依然年轻。

  新闻周刊:你在23岁那年得到了证交所的席位,想必这使你成为了获得席位的最年轻的人中的一员。

  路易斯·琼斯:是这样的。我一直在迈克尔·卡锡迪耳边唠唠叨叨,真的很想获得席位。他在3个竞标席位里开了个价,然后就出差去了。有史以来第一次一天内有3个席位同时出售。出价时,他告诉我,如果他中标,那么那个席位将属于我。他还没出差回来我就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我猜你很快就会向我道贺了。”

  新闻周刊:你的前同事们看了电影后有什么反应?

  路易斯·琼斯:他们很喜欢啊。他们觉得这部电影就像一幅淑女肖像画,有很多很私人化的东西。在很多时候它的格调表现得很忧郁,又有几分严肃,但那并不是我。我觉得自己积极乐观、健康向上。

  新闻周刊:这部电影有没有对你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它有没有改变你对自己的看法?

  路易斯·琼斯:我觉得它并没有真正改变我对待生活的态度,但是它让我看清自己有时候也很严肃、也很投入。

   熊莺编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