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远大张跃给胡润“泼冷水”:富豪们不屑慈善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18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澍

  晨报讯 一个月后,英国小伙子胡润和他的雇主《欧洲货币》杂志即将在中国揭晓一份“史无前例”的《2004中国大陆慈善企业家排行榜》。对此,以2.17亿美元“身价”名列2003年福布斯内地富豪排名第32位的远大空调董事长张跃却不以为然,更直言胡润此举“可笑”。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张跃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远大去年共向社会捐出900多万元用于各项慈善事业,但是,所有捐款都从未向外界披露。

  “我们甚至没向民政部门申报,胡润也没有向远大询问过捐款情况,所以他应该不清楚过去远大总共捐了多少钱。”张跃说。

  尽管胡润表示,即将出炉的这份“慈善富豪榜”是和民政部下属的一个名为企业公民委员会的专业社团共同推出的,但张跃仍然觉得胡润做这样一个排行榜“很可笑”。

  近期,人民网专栏作家陈家兴特别撰文《中国“富豪慈善家”为何缺位?》,点明“内地不缺富豪,但缺慈善家”的现状,在业界引起较大反响。

  对此,张跃向记者表示,他个人愿意出钱“帮助那些特别特别需要帮助的人”,或者“辅助那些站不稳、需要扶一把的人”,但是,张跃也指出,许多富豪在捐钱的同时,更想确信他们所捐的钱的确用到了实处。

  对于之所以要推出“慈善富豪榜”,胡润给出的理由则是一个稳健长寿的企业,必须从“以关系为中心”向“以价值观为中心”转变。

  此前,北京大学曾联合内地一家媒体推出过一个名为《2003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排行榜。有观察家认为,胡润的“慈善富豪榜”可能将和《2003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排名有所相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远大空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