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北京职工年均工资2.5万 深圳突破3万居国内之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09:12 北京青年报

  

上海等五城市收入均高于全国平均数

  陆纯

  本报讯 深圳市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03年深圳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首次突破3万元大关,达到30611元,超过广州,在京、津、沪、穗、渝、深六座城市中排名第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北京在六座城市的排名中仍然位于中游。2003年,北京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25312元,在六座城市中居第四位。其他城市职工的收入情况分别为:广州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8806元,居第二;上海市平均工资为27304元,居第三;天津市平均工资18648元,居第五;重庆市平均工资12425元,排在第六位。

  但是从工资增长幅度来看,深圳职工工资的增幅在六座城市中却排在了最后。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最快的是北京,增幅达到15.8%;天津市增长14.7%,居第二位;上海市增长14.0%,居第三位;重庆市增长13.4%,居第四位;广州市增长9.9%,排在第五位;深圳职工工资增长最慢,只增长了7.7%。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2003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4040元。六座城市中除了重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外,其他五座城市均高于全国平均数。特别是深圳、广州、上海和北京职工的收入还远远超过了这一标准。

  记者还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用来计算职工全年月平均工资和工资折算的重要指标。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数和工作时间分别为20.92天和167.4小时,职工的工资和小时工资按此进行折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