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新银行业 > 正文
 
全球电子金融三十杰揭榜 工行行长姜建清入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8:2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邹华

  2004年3月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了30位在电子金融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企业家,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入选,名列该杂志2004年“电子金融三十杰”榜单中的第17位,是入选的惟一一位中国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毋庸置疑,姜建清的入选基于近年来工商银行在电子银行业务上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机构投资者》杂志对此评述道:“自姜建清成为该行行长以来,高度重视电子金融业务的发展,推出了国内最为成功的网上银行服务,并已经达到了欧美最大银行网上银行业务的相同经营水平。”

  《机构投资者》杂志是美国著名财经类杂志,成立于1967年,目前隶属于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全球发行量现已超过147000份,读者群主要集中于美国及欧洲的证券、保险、基金行业。该杂志连续五年进行“电子金融三十杰”评选,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姜建清此次入选表明工商银行电子银行的快速发展受到了国际同业的认可。工商银行也将不断改进和完善网上银行技术,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良的服务。

  工商银行自2000年推出网上银行业务以来,一直保持超常规发展势头。2001年网上银行交易额仅为0.6万亿元;2002年增至5.3万亿元,同比增长783%;2003年达到19.4万亿元,同比增长266%;2004年1-3月,交易额已达7.8万亿元,是2003年同期的3.3倍。该行前三个月个人网银新增客户90万户,累计达840万户;企业网银新增客户7600户,累计达7.6万户。B2C业务交易额和交易笔数分别达到7.9亿元和360万笔,是2003年同期的11.4倍和6.9倍。

  短短三年时间,工行电子银行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应该说与其及时调整发展观念和发展战略紧密相关。工商银行在国内拥有庞大的分支机构网络,具有明显的实体网点优势。为应对挑战,实现从柜面服务为主的传统服务渠道向以“机构+鼠标”的立体式、全方位服务渠道全面转型,工商银行迈开了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大步。

  2000年,工商银行率先在国内同业中把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诸多产品、服务归为一类,旗帜鲜明地提出了电子银行的概念。同时,在组织机构资源、资金和人力资源等方面,向电子银行重点倾斜,致力于以网上银行、电话银行为主的电子银行建设。经过近4年的倾力打造,工商银行已经建成了一个包括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多媒体自助终端、自动柜员机(ATM)、自助银行等在内的完整的电子银行服务渠道。

  工商银行是国内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佼佼者。以2003年为例,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交易额达到19万亿元,占了中国80%的市场份额,通过电子银行进行结算的份额占全部业务结算的18%,网上银行客户接近800万户。工商银行电子银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不仅在国内稳固树立了行业领先的地位,而且获得了国际金融界的一致好评,连续获得多个国际大奖。

  目前,工商银行先进的电子银行服务渠道与遍及全国的实体网点已经形成了独具优势的多渠道金融服务体系。面对未来的发展,工商银行胸有成竹地表示:再过三年工商银行要发展2000万网上银行个人客户,电子银行结算占比要达到全部结算业务量的30%,凭借强大的电子银行和分支机构网络,工商银行将在与中外资银行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的现代化商业银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商银行新闻 全部姜建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