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医疗体制改革路在何方 > 正文
 

军队医疗改革:军人医疗经费标准将提30%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7: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陈锐 笪溪) 中央军委日前批准颁发《军队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方案》,从2004年5月起在全军正式施行。

  新的医疗保障制度,打破了在军队沿用了几十年的免费医疗“大锅饭”,对军队所有单位和人员,建立起军人免费医疗、随军家属优惠医疗、职工保险医疗相结合的新型医疗保障制度。

  新制度将增加军队各类人员的医疗经费标准,根据不同职务和年龄的医疗消费需求特点,实行分层次保障,对离休干部、驻艰苦边远地区官兵和从事特勤工作人员的医疗待遇和经费供应给予重点倾斜,对患有大病的人员给予尽力保障。医疗经费标准的提高,将较好地保障军队人员的合理医疗需求。

  按照《方案》规定,军队各类人员基本医疗经费标准平均增幅30%以上。离休干部标准从改革试点前的每年1000元增加到3500元(包括大病统筹的1000元),增加了2.5倍,并扩大了医疗待遇实报实销的范围。为了解决在医院外发生的大病医疗消耗问题,减轻部队和患者的负担,建立了军人和优惠医疗家属大病统筹补助标准,对癌症、肾移植术后用药等12种消耗较大的病种,实行大病医疗统筹。对常见病或多发病中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经治疗效果肯定且治疗技术比较成熟、经费消耗较高的诊疗项目,给予补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