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公务员成为广东择业首选 户口不再影响收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9:19 金羊网-新快报

  省总工会最近一份课题研究报告表明

  新快报讯 (记者 何达志 通讯员 周四根) 记者昨日从省总工会一份课题研究报告获悉:公务员正逐渐成为最稳定,最受羡慕的群体,同时,户口不再决定择业和收入。

  据了解,该课题报告名为“职工队伍内部结构的发展变化、相互关系、发展趋势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工会的挑战”。省总工会从去年6月开始组织调查,上周末才宣告完成,本次调查范围涉及普通工人、技术人员、管理人群、公务员和失业职工。

  公务员自我满意度最高

  在所有的职工队伍中,公务员无疑是自我满意度最高的群体。统计显示,在调查的公务员中,较高满意自己职业的占1/3,基本满意的占1/2,同时,认为自己收入水平不错的公务员占总数的71%。他们的住房面积一般在50-139平方米之间,可谓较为宽松。

  户口不再决定择业和收入

  报告还反映,由市场引导的自主择业成为职工就业的主要形式,户口性质所起的作用日趋衰微,教育程度成为择业的主要因素。据调查,有超过53.3%的本地和外地农业户口职工认为过去一年里收入有所增加,而只有46.8%的外地非农业户口和37.71%的本地非农业户口职工赞成这一说法,这说明在广东,职工只要有能力,经济收入自然会增加,是否拥有本地户口身份已经不是决定因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