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重庆开县组织农民培训 10万农民成功转岗就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0:3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重庆开县采取“降低收费标准,政府补助学费”等方式,组织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展计算机、建筑、财会、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几十个专业的就业培训,为农民转岗就业创造条件。到目前为止,全县已有近10万打工仔经过技术培训,顺利实现从种地农民向技术工人的转变。

  有“全国打工第一县”之称的重庆市开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一个拥有150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口的农业大县。县委书记佘明哲告诉记者,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全县有40万民工常年在外打工,每年挣回的现金超过15亿元。这不仅有效转移了农村剩余劳动力,而且也给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留足了空间。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外界对打工者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开县的调查统计显示:全县外出的农民工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仅占18%,拥有1至2门专业技术的不到60%,劳动力普遍存在文化水平低、就业技能差等“硬伤”。针对这种情况,开县紧紧依托县农广校、职教中心和55个乡镇农校等教育基地,采取降低收费标准、政府补助学费等方式,组织广大农村劳动力进入这些教育基地,分别参与计算机、建筑、财会、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数十个专业的就业培训,切实提高外出务工者的文化水平和劳动技能,增强他们的务工创收能力和竞争能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县已经有近10万农民参加了政府组织的转岗就业培训。获得各级各类技能等级证书的他们,相继在外地找到了一份自己十分满意的工作。

  作者:陈敏 何正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