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苹果CEO继续挣1美元年薪 AMD主席发工资9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2:0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斯蒂文·乔布斯(StevenJobs)从1998年开始一直都拿1美元的年薪,2003年还如此。不过他在2003年3月份从公司股票期权兑换中得到了价值7475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2003年这家位于加州Cupertino的公司没有给乔布斯任何新的股票期权或现金分红,其他的经理人员也没有得到股票期权。

  乔布斯在1997年重返苹果后,就一直拿1美元的年薪,以表示他要扭转公司亏损局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决心。但这些年来,乔布斯从其他方面得到的补偿(如股票期权和一架价值9000万美元的飞机)一直遭到批评。公司承诺他的股票期权为期三年,总数达到2750万份。公司原先想通过此措施降低已发行的股票期权在股票期权总数中的比例,不过一年前公司停止了这个行动。

  所谓的期权就是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可以按照预先约定的价格购买一定数量股票的权利,只有当经理人员完成或超过了业绩指标后,公司才会将股票支付给他们。在2003年11月,公司提高了员工的薪水,自从2001年起他们的工资就一直没涨过。

  周四AMD公司说,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赫克托·鲁伊兹2003年的年薪为95万美元。去年他还得到了37万5000份股票期权,而2002年得到的股票期权为120万份,薪水为89万6945美元。这份股票期权为期三年分三次支付,他已经得到了价值267万美元的不可流通的期权股票。

  在去年12月28日退休的公司名誉主席和前任CEO杰里·桑德斯,2003年得到的薪水为84万6216美元,比2002年的91万6838美元低一些;去年他没有得到股票期权,但得到了价值1713万美元的可流通股票。桑德斯得到的包括出差补贴在内的其他收入是51万9188美元,而2002年这一数字为49万5660美元。

  公司在年度会议前透露,将在大会上要求股东批准新的公平激励计划,放宽股票期权类型并将期限缩短至两年。

  HENY编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