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宜家中国总裁杜福延:中国家居行业前景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孙璐

  瑞典宜家家居用品零售集团中国公司传出最新消息,宜家在中国的第三家分店即将在广东正式开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家居用品公司之一,宜家加快了它在中国的发展步伐。

  今天上午,记者专访了宜家家居中国地区总裁杜福延,这位金发碧眼却有着一个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道中文名字的年轻总裁侃侃而谈,表达了宜家集团对于中国家居行业未来的信心。

  “我们对于中国的家居业市场有着长远的计划。”杜福延介绍说,宜家与中国结缘已久。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宜家就开始在中国采购商品;从一九九八年宜家在上海开了中国的第一家零售店以后,宜家的品牌逐渐为中国市民所熟悉。不过,与其它跨国公司大张旗鼓地开始在中国扩张不同的是,宜家在中国发展的步伐显得格外谨慎。

  “这其实证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杜福延告诉记者,经过五年多的考察,宜家已决定将中国作为它未来最大的市场之一。“到二0一0年,我们将会在中国开设至少十家标准店,其年销售总额有望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而在未来的十年内,我们将在中国的十到十五个核心城市开设宜家家居零售店。”杜福延说,宜家将以具体行动表达对于中国的承诺:“我们将持续在中国投资,我们也希望在中国得到自身的进一步发展。因为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宜家全球发展策略中也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

  “中国的家居行业发展速度是惊人的”,谈到中国本土的家居行业,杜福延感触颇多。他告诉记者:“中国本土的家居行业有着很多优秀的零售商,他们技术性强、对市场的反应迅速,唯一缺乏的只是在全球市场运作的经验。不过,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开放,外资的参与程度越来越高,中国的家居业市场正在以高出欧洲数倍的速度发展着,其前景将是不可限量的。”

  “我永远也忘不了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当我一踏上上海的土地,就被它给迷住了。”杜福延的语气中充满了感情,“上海给我的感觉是不仅仅经济发展速度惊人,城市环境优美,这里的市民们更是深深吸引了我,他们热情、现代,充满了自信与活力。我希望我能够留在中国工作更长时间,也希望看到宜家集团在中国的美好的明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