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鼓励女性积极创业经营 重庆奖励十佳女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三月三日电(记者 范卉) 重庆市今天公布了“十佳创业女性”名单,来自不同行业的十位女老板获此殊荣。

  据介绍,此次获得“十佳创业女性”称号和提名奖的二十位女老板来自重庆市三十个区市县十五个行业,平均年龄四十一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百分之五十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重庆市妇联宣教部部长彭圣平介绍说,这些女性中有临危受命,担负起国企扭亏重担的优秀企业家;有下岗再创业,闯出一片新天地的再就业明星;有从城市到农村,承包开发荒山的新型拓荒者;也有来自农村,从打工仔成长起来的农民企业家。

  据悉,为避免参评人收购选票,保证评选的公正,本次评选活动还首次采用了短信投票的方式。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评审组收到的选票超过五万张,手机短信投票六万六千余条。

  重庆市妇联主席杨恩芳表示,重庆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一千万农民工要进城开拓新天地,一百万农村贫困人口要脱贫致富,四十万下岗女工要实现再就业,还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面临着找工作的困难。这些不是现有的就业岗位能够满足的。

  她说,这次评选的创业女性不但经营有方,而且上缴国家的利税多、为社会提供的岗位多,参与公益事业多。她们的事迹将会成为重庆市劳动者的榜样,激励更多的人走自主创业之路。

  据介绍,评选十佳女性是重庆市的传统活动。今年推出的评选创业女性、十佳女老板尚属首次。(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