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教育部长周济:高职教育主要任务是培养银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全国高职教育第三次产学研结合经验交流会上强调,高职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培养高技能人才。他说,这类人才,既不是白领,也不是蓝领,而是应用型白领,应该叫“银领”。

  周济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培养的学生既要能动脑,更要能动手,经过实践的锻炼,能够迅速成长为高技能人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周济亦强调,当前中国高职教育迫在眉睫的任务,就是要以制造业为重点加速培养高技能型紧缺人才的培养。此外为农业现代代培养高素质人才,也是高职教育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

  针对一些高职院校出现的学生“专升本”热潮,周济说,高职教育必须科学准确地定位,找准自己的定位区间和发展。

  “如果高职有40%到50%学生“专升本”的话,如果高职的发展方向都是办本科教育的话,那学生还不如都去读本科,国家也没有必要再举办高等职业教育”,他说。

  周部长还格外强调高职办学的就业导向。他说,“要把高职教育学制由三年逐步过渡到两年。这不仅是一个单纯的学制问题,实际上也是一个导向和机制问题。要积极推进更加灵活的教学管理制度以及在政策措施上坚持以就业为导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