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劳动部预测:今年工资水平增长大概在10%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结合今年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预测,2004年居民收入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

  27日公布的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年全国城镇和农村居民的人均纯收入分别实际增长了9.0%和4.3%。那么,今年的薪酬情况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工资研究所所长苏海南表示:“初步估计,工资水平增长大概在10%以上,居民可支配收入至少不会低于8%。”

  随着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和各种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原则的落实,2004年薪酬分配的重点将向管理人才与技术人才集中,企业中懂理论、会操作被称为“灰领”的高技能人才将获得空前的重视,对他们激励力度的加强也将从薪酬水平的提高上体现出来。而根据最近出台的最低工资政策,各地将陆续调高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农民工等低收入劳动者的工资因此将相应增加。此外,专家还预测,高科技、生物医药、房地产、金融保险以及咨询服务业将成为收入增长较快的行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