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亚裔富裕家庭增速奇快 富翁投资大胆敢于冒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8:44 中华工商时报

  梅新

  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里,亚裔美国人的财富迅速增加,亚裔富人的人数也直线上升。美国人中亚裔百万富翁的人数在过去两年中猛增5倍,增速居美国社会各人群之首。这些亚裔富翁手中平均拥有150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被美林、花旗等投资银行惊呼为最具有开发潜力的理财客户。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亚裔富裕家庭增速奇快

  这份报告是由芝加哥的市场调查公司Spectrem集团完成的。调查对象是美国的富裕家庭,富裕的标准是至少拥有可投资的资产50万美元,推算其总资产在100万美元左右。调查发现,亚裔富裕家庭占美国富裕家庭中的比例在2003年达到5%,而在2002年还不到1%,5倍的增速令人惊叹!目前,在所有的美国人中,只有9.6%的家庭达到这个标准。

  Spectrem集团所作的调查显示,亚裔美国人作为一个族裔,比其他族群要富有。富裕的亚裔家庭的净资产平均为290万美元,比美国富裕家庭的平均净资产高出1/3,可投资的资产平均为150万美元。而且,这些财富大都是自力更生挣来的,很少是通过继承遗产。

  Spectrem集团的总经理凯瑟林·麦克布林女士说,与其他族裔相比,富裕的亚裔投资人有一些突出的特点。“我认为,他们与其他族裔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的教育水平,他们往往比其他族裔的教育水平高得多。”

  受教育水平最高

  调查显示,在富裕的亚裔人士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比例高达23%,而在全体美国富人中,这个比例只有4%。麦克布林女士说:“他们另一个突出的与众不同之处是,他们所做的往往是专业工作。在美国,有很多人是通过创办小企业、买卖小企业发财的,但是亚裔人士多数是专业人士。”这些亚裔富翁从事的行业大多是会计师、内科医生、牙医和高科技工程师,仅仅5%是企业家或是自创职业,低于美国其他群体里的17%的比例。

  Spectrem集团的报告说,富裕的亚裔人士大部分是会计师、医生和技术专家,企业家的人数非常少。调查显示,在富裕的亚裔美国人中,医生占13%,只有5%是小企业家;而在全体美国富人中,小企业家的比例高达17%,医生却只占2%。同时,亚裔人士担任企业高级主管和公司管理人员的比例也比较小,只有12%;而在全体美国富人中,这个比例是22%。

  遵循传统家庭观念

  Spectrem集团的报告还指出,富裕的亚裔美国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遵循传统的家庭观念,家庭结构比较稳定。其中,大约88%的人拥有完整的家庭。单身只占8%,鳏夫或寡妇占3%。接受调查的亚裔人士没有夫妻分居和离婚的。而在全体美国富人中,夫妻分居的比例为6%,离婚的比例为9%。

  然而,报告也指出,在亚裔投资者中,由男子单独作投资决定的比例非常高。在富裕的亚裔家庭中,男子单独作投资决定的比例高达64%。在全体美国富人中,这个比例是44%。

  投资大胆敢于冒险

  报告也指出,亚裔富翁比其他群体在投资上更敢于承担风险,更喜欢网上交易,比如他们对于网上交易的偏好程度是其他群体的两倍。这和人们对于亚洲人保守、谨慎的一般印象大不相同。

  同时,在股市低迷的过去几年里,亚裔承受的损失也比较大,有28%的亚裔在熊市中失去了一半以上的组合投资。尽管如此,亚裔仍然大胆地去抓取商机,去年有37%的人购买股票,远远高于社会平均比例15%。

  那么,亚裔富人的人数为什么会在过去一年里增加得这么快呢?麦克布林女士说,很多亚裔人士原来就处在50万美元的边缘上。过去一年里,随着股市的反弹,他们的资产大大增加,使很多人进入了这个阶层。

  麦克布林预计,亚裔中的富裕人数还会继续上升。因为亚裔非常注重教育,他们一个重要的财务目标就是为子女的教育积累财富,因此,他们的子女将来大部分也会从事专业工作,达到类似的财富水平。

  麦克布林说:“他们的投资理念很活跃,而且自己很有一套。”有37%的亚裔不求教于投资顾问,而美国总人口中仅有29%的人不用顾问。这也说明,这是一个还没有被投资银行开发的市场。

  这个消息绝对值得投资银行欢呼雀跃。目前美林、花旗已经大举出动,针对亚裔客户的需求推出量身定做的理财投资服务,就是不知道这些颇“有主意”的亚裔富翁会不会买投行的账。

  成投资银行追捧新概念

  美林称,受益于亚洲地区经济增长率提高,该地区将成为其私人客户理财业务在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地区。

  美林全球私人客户业务主管戈曼表示:“我预计亚洲业务的增长速度将达到全球亚洲以外业务的两倍。”美林掌管着1.3万亿美元的个人和小型企业资产,其中多数在美国。

  戈曼称:“我们正进军全球增长最快的理财市场。我们目前仅占有这个市场的一小部分,但我们有望将市场份额扩大两倍,而这对我们的全球业务几乎不会造成什么压力,且该市场的回报率非常之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