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MBA高薪热招聘会退烧 5万元年薪叫卖沪上才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3:30 新闻晚报

  本报讯 高学历不见得就能拿高薪。上周末本市举行的一场现场招聘会上,MBA毕业的求职者身价缩水年薪仅5万元,但用人单位仍对他们是否适应本土企业的发展表示怀疑。

  本市西北片举行的人才招聘会上,一家建筑公司打出招聘启事:副总一名,MBA学历,男女不限。公司为MBA开出的基本年薪仅为5万元。尽管年薪大幅缩水,但当天上午就有3名MBA前来面试,其中一位甚至曾在美国留学。

  相对以往求职动辄年薪20多万元,这3名MBA都没有对年薪5万元表示过多异议,其中一位说,5万元是少了点,目前就业形势紧张,海归和MBA找工作都需要理性,最重要的是学能所用。

  经过一番面谈,最终公司负责人直言:我们还是没找到最满意的人选。他说,从简历上看,这几位MBA确实蛮优秀。谈下来,我们却发觉,他们无法对公司现有的管理和人员情况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另外,这些MBA是否能很快融入团队也是一个问题。

  他说,公司现在不会盲目追逐高学历,而是更看重求职者的真才实学和操作能力。

  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数据显示,去年MBA全国报考人数比2002年下降了11%,上海下降了5%。业内人士说,以前,企业认为只要招几个MBA,就能解决发展中的所有问题;个人也想,读了MBA,就能拿高薪。如今,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更加理性,即使是学历高如MBA,也要凭真本事去获取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薪水。(记者徐哲)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