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专访刘梦雄:民企借壳海外上市可潇洒告别历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3:45 新浪财经

  

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刘梦雄

  新浪财经 晓夫

  新浪财经讯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今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刘梦雄在此间对新浪财经表示:借壳海外上市仍是内地企业的好选择,内地民企借壳海外上市可以“潇洒的告别历史”。

  刘梦雄认为内地企业海外上市首先要明确上市的动机,不能仅仅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江湖地位”而上市,应该立足于把企业做大做强。

  谈到在香港上市与内地的区别,刘梦雄称香港上市没有再融资的次数限制是与内地上市融资最大的不同,内地再融资的种种要求是对企业发展的制约,而在香港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只要手续齐全,一年融资十几次都是可以实现的,这样的效率,A股市场难望项背。

  在香港市场可以直接融到可自由兑换的货币,刘梦雄认为这也是香港市场与A股市场相比的一个优势,使上市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融资成本降低,再加上香港比较规范的上市公司条例及收购合并守则,使得企业可以很快与国际市场接轨。

  什么样的中国企业应该走出去,刘梦雄认为在当前情况下要服从于国家的整体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国的现实国情是“地大物不博”,所以要以资本输出保障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去年中国的各种能源消耗占到世界消耗量的很大比例,其中钢占到36%,煤占到30%,水泥占到55%,这种情况下,中国的能源类企业走出去就变的非常迫切,参与国际能源开发从而为我们所用成为重中之重。

  谈到东北振兴时,刘梦雄称港台企业存在很多机会,东北振兴为港台地区的资金提供了一个充满诱惑的资金通道,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众多的熟练产业工人优势相结合,实现双赢的结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