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2003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 > 正文
 
内地富豪怕上榜 千方百计贿赂《福布斯》编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5: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张宪军

  登上《福布斯》排行榜,意味着财富。但记者“上海之行”却从一位福布斯编辑的口里获知,不少富豪千方百计贿赂编辑,坚决拒绝登上富豪榜。富豪们为何如此“害怕上榜”?

  “仅一半富豪愿意合作,另一半则多番留难”,这位编辑向记者透露他们调查的苦衷。于1917年创立的《福布斯》杂志,1982年才首次推出富豪榜,轰动全球。目前,富豪榜的江湖地位是毋庸置疑的。正因为它的权威,才让富豪们“后怕”,业内人士称。

  “我们要像一个银行贼匪般被人调查。”一位富豪如是说。记者采访中发现,有的富豪怕《福布斯》高估他们的身家,有的则称“不希望把自己推向最前台,只想默默创造财富”。

  “每年都有不少富豪坚决拒绝上榜,不排除富豪以金钱贿赂”,这位编辑称,这也给调查工作带来了难题。据了解,每年的富豪榜调查都要兴师动众,派大批调查员从不同渠道搜集资料,为追求真实性、权威性,遴选过程更是最大的“头疼事”。

  富豪榜,现在已经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话题。“富豪排行榜锻造《福布斯》的今天。”据介绍,当年富豪榜只是《福布斯》精心炮制的一个“噱头”,从没想到能有如此的威力。出版当年“一炮走红”,短短5年间,广告收入飙升3倍。这也许就是“富豪的魅力”所在。

  《福布斯》的富豪榜已经成为富豪量身定做的“名人指标”。威力是难以撼动的,但内幕的暴露,也同时说明《福布斯》开始迈向软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豪新闻 全部福布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