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印度给默多克穿小鞋 议会针对星空出台管制法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07:57 环球时报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钱峰

  自默多克1993年进军印度以来,他旗下的印度星空集团已拥有11个不同语言和节目的频道,成为印度最大的新闻和娱乐媒体之一。但最近刚刚结束的印度议会季风会议通过的一项法令,却让这位叱咤风云的世界传媒大亨遇到了难题。

  单一印方合作伙伴必须持有至少51%的股份

  与以往相关法令相比,新法令除延续了所有外国新闻广播集团只能控制合资媒体26%股份的原有规定之外,还规定单独一个印方合作伙伴必须持有至少51%的股份,由印方合作伙伴掌握编辑、管理的控制权。而目前星空集团74%的股份由6个印度投资者分别持有。消息灵通人士称,印度出台此项法令可谓直接针对星空集团的,也是印度当地媒体的一项胜利。毕竟,作为印度境内目前最大的电视广播集团,星空集团的电视新闻(用印地语播报)收视率在印度排名第二,而且其在网络、娱乐等领域扩张势头也很快,引发了今日印度集团和印度最大的报纸出版商———本奈特·柯曼集团的担心。今日印度的新闻频道在印度收视率最高,而本奈特·柯曼集团则担心,默多克或许还要把势力渗透到印度的印刷媒体。

  要么另起炉灶,要么将现有股东合为一体

  由于新法令并未明确规定现有当地股东是否能重组为一家,因此这意味着在未来1个多月内,默多克要么另起炉灶,寻找一家新的合作伙伴,要么在可能的情况下将现有6个股东合为一体。接近星空传媒的印度银行家透露,星空集团已开始和一些可能的当地投资者进行谈判,其中包括印度影响力最大的《印度时报》和加尔各答一家报社。据悉,新法令出台前,印度新闻广播部对星空传媒新闻机构的股权结构和编辑政策独立性进行了为期几周的审核,并规定尚未找到新股东之前,星空电视新闻只有临时许可证,且需要每周一续。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历经无数大风大浪的默多克来说,这个难题只是“小麻烦”,毕竟如今的新闻集团,业务涵盖了电影、电视节目的制作、发行,无线电视、卫星电视和有线电视广播,报纸、杂志、书籍出版以及数字广播、加密和收视管理系统开发,影响力已覆盖世界3/4以上人口,是当今全球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净资产超过400亿美元。

  如此庞大的实力,想找不到合作伙伴都很难。

  72岁再添千金

  总的来看,自新闻集团今年4月以66亿美元收购休斯电子公司34%的股份以来,默多克拓展全球的势头非常顺利。在英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新闻集团几乎垄断了当地的付费电视市场。

  此外,近来爱女的诞生更让默多克的家庭生活锦上添花。7月17日,默多克35岁的妻子邓文迪在纽约又为他生下一个女孩,起名科洛伊,这也是这对老夫少妻1999年结婚以来喜获的第二个爱情结晶。至此,72岁的默多克已有了6个年龄相差悬殊的亲生骨肉。随着默多克家族人丁愈发兴旺,有媒体调侃称,目前新闻集团最大的悬念不是进军全球的业绩究竟有多好,而是新闻王朝的继承人究竟会是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默多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