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吉利李书福荣膺中国汽车工业最有影响的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0:0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王一民北京报道】

  在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之际,由《中国汽车报》主办、汽车星空网承办“聚焦50数风流”项目的评选中,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荣膺“最有影响的50名人物”之一,吉利2001年上国家公告正式进入轿车生产领域入选“最有影响的50件大事,吉利本身也入选“最有影响的50个企业。

  此次“聚焦50数风流各项评选的候选内容几乎囊括了中国汽车产业50年发展历史中的所有重大的事件及其他重要内容,“汽车狂人李书福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正充分反映了中国汽车50年前后产业格局巨大的变迁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李书福自1986年创业以来,从生产冰箱部件开始,经过16年的艰辛努力,现已将吉利控股集团发展成以汽车产业为核心主产业,同时涉足高等教育、摩托车、房地产、旅游等领域的国家级大型股份制企业集团。集团员工从创业时的十几人,增加到目前的8000多人。吉利控股集团2002年实现销售收入30.58亿元。如今,吉利已将10余万辆轿车送入了中国百姓家庭。一度让业界充满怀疑、以民企造车的吉利成功跻身于中国汽车行业“3+6的主流大格局;以价格低廉、质量可靠而声名大噪的吉利轿车在市场上的出现,使得中国老百姓购车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业界于是有了吉利将轿车进入普通百姓家庭的时代提前了5到10年的说法。

  吉利此次在“聚焦50数风流评选活动中3个项目上的入选,生动体现了近年来民营企业在汽车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尤其吉利在经济型家轿领域大有作为,技术渐趋成熟完美,并已凸现局部优势,以“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为己任的吉利汽车,其豪情、美日、优利欧等数款时尚靓丽车型的推出,表明吉利汽车在引领轿车时尚、实现“价格最优,性价比最高,同级车中最好目标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而今年年初“中国第一跑———美人豹的下线则标志着吉利汽车开创了中国时尚休闲个性化跑车的先河和潮流。随着时间的转换,吉利发展模式也成为汽车行业内成功典范的热门话题。此次李书福入选其中的“最有影响的50名人物,吉利公司入选“最有影响的50个企业,均表明了人们和社会对于这位民营企业家敢为天下先、以民企之身奋勇闯入汽车行业的广泛认同和深为赞赏,更是对吉利立志“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企业理念的大加称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书福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